人民网
人民网

护航亚运 杭州全面开启水利安全保障工作

熊艳、潘志军
2022年03月23日10:2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防指办、省减灾办下发雨雪灾害预警提示单,气象部门预报3月21日至3月27日降雨,且3月21日至3月22日局部有中到大雨。杭州三堡排涝工程作为应对极端降雨灾害时“拦、蓄、排”三剑客中的重要杀手锏,时刻准备,随着值班岗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短报文,三堡排涝工程应对今春首场降雨首战顺利,控制运河拱宸桥水位快速上涨趋势,全面开启“燃情亚运,河我同行”水利安全保障工作。

  “随着21日局部雨量较大,我们开始了排涝工作模式,一直密切关注着运河拱宸桥水位上涨趋势,并不断在运维管理微信群刷新降雨量、水位等关键信息,随着局部雨量增大、水位快速上涨,三堡排涝工程虎年首开预排,控制水位上涨。”南排中心负责人说。

  随着汛期临近,杭州市水利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为及时排查整治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风险隐患,目前杭州已启动2022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大行动,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前的大检查。

  截至3月15日,南排中心组织人员40余人次,完成了30余台套设备检修、8项主要水工建筑物检查、7大类机电设备试验、23套水文设施检测校验等,每月4台套水泵机组的轮换例行开机试验,试验情况正常,全面做好了入汛准备,助力“美丽林水,护航亚运”行动,助推杭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