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交了入党申请书,就以党员要求来

衢州柯城:90后社区干部火线申请入党

毛慧娟
2022年03月24日10:30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既然交了入党申请书,就以党员要求来。我的入党申请书就是我的战‘疫’决心书,我愿和同事们一起奋战,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3月23日上午,当记者打通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书院社区童文超的电话,这位1990年出生的社区干部正在忙碌地清点各种防疫物资。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白天烈日炎炎,她们汗水湿透的衣服在隔离服下捂干,晚上全员核酸检测,又下起了大雨,瓢泼的雨水再次湿透她们的衣衫,看着她们累得煞白的脸庞,这一刻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党员靠齐、向党组织靠拢……”这是童文超3月17日写下的入党申请书。衢州“3·13”疫情,是2022年1月刚刚加入书院社区后,童文超碰到的第一次重大事件。

  “我小时候因为一次医疗事故,导致右下肢行动不便。所以我无法和其他同事一样奔跑在各自的网格、或者到核酸检测现场。3月14日那天,我第一时间赶到社区,看着同事搭帐篷、配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点……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帮忙又怕自己行动不便反而添乱,心里充满了不安和迷茫。”童文超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小菲看出了她的焦虑,马上也给她安排了工作。“这种时候,做好后勤工作,守好社区服务大厅,也很重要。”孙小菲的一席话,让童文超马上有了方向。

  书院社区是典型的城乡一体的社区,下辖12个小区,现有人口8000多人,辖区商户多、零散小区多、流动人口多,且书院菜场正常营业,管控难度相对较大。同事们奔波在一线,童文超就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每日清点和分发防疫物资,确保每天的物资充足,能保障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工作;有时物资没及时送到,童文超就自己开车去供应点拉物资;不时有居民打电话过来咨询或反映问题,她耐心解释或者做好记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三餐也是她在保障……“我为自己可以像一颗小螺丝钉一样,坚守在社区岗位上而感到充实、幸福!”童文超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