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平湖: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

张世新、陆浩强、纪亚千、何金妹
2022年03月15日08:5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截至3月14日21时,嘉兴平湖市(含港区)本轮疫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7例。

  面对疫情突袭,平湖市1600余个党组织、2.6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设立了信息登记、信息核对、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各类党员先锋岗,同时集结平湖市级机关部门精干力量2957名,成立防疫先锋机动队,冲锋在抗疫一线。

  1600多个党组织

  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3月13日晚,平湖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各村网格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进出村口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扎实开展个人防护、测温验码、喷洒消毒液等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越是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支部和党员的独特作用。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基层实际工作需要,平湖组织部门对战疫机动先锋队及时进行动态调度,第一时间确保哪里“火急”,哪里就有先锋队员。同时,对带病作战或因病因事无法到岗的人员进行及时调换与补充。

  在动态调度的同时,平湖还组织专项考察组,深入基层战疫一线开展干部考察识别,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高素质干部。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

  夜色中,

  “党员志愿服务”十分耀眼

  “未进党的门,先做党员事”。在平湖林埭镇抗疫一线,一群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没有正式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正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他们入党的初心。

  “说一点都不害怕肯定是假的,但是作为一名提交过入党申请书的林埭人,关键时刻应无所畏惧。”在林埭卫生院徐埭分院免费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尤伟说。40多岁的尤伟是一名新居民,在徐埭集镇上开了家饭店,早在两年前,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穿上“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后的尤伟很忙,也很享受。“能参与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的内心觉得很光荣。”尤伟说,虽然现在还没入党,但是他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冲锋在抗疫一线,就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在夜色中,“党员志愿者”字样显得更加闪耀。

  “老高,你现在方便吗?想请你帮忙连下电灯……”3月13日晚,正在吃饭的入党申请人高仿林接到了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原来,平湖徐埭社区在搭建核酸检测大棚时遇到了困难,急需电工帮忙完成电灯连接。

  接到电话后,高仿林立刻放下饭碗来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高仿林立刻投入工作。经过高仿林的巧手,原本漆黑的场地每个棚都配备了一盏照明灯,有效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情绪。“我本来就是电工,这都是举手之劳,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我觉得很开心、很高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