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人大代表:当好防疫“三员” 守护一方平安

2022年03月2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压力持续增大。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各村(居)、企业、商超等场所,在疫情防控中履行代表职责、彰显代表担当,用心用情守护一方平安。

  当好疫情防控“监管员”

  “场所内是否按疫情防控要求按时消杀?是否持续落实体温、口罩佩戴、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连日来,由横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疫情防控“监督团”奔走在辖区商超、企业等场所,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面对本轮“倒春寒”疫情,横街镇人大迅速反应,向全镇63名人大代表发出号召,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向辖区群众宣传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并参加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路桥区人大代表、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陈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年多来,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他的组织和监管下,路桥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完成了上级部门下达的所有防疫任务,未发生一起公共卫生事件,有力守卫了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

  当好疫苗接种“组织员”

  “打疫苗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还可以使身体获得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连日来,横街镇人大代表陈庆中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及时完成疫苗接种,并耐心给老人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打消老人疑虑。

  为切实守护群众健康,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横街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活动,代表们扛起动员疫苗接种责任,与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科普疫苗接种知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横街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副院长林丽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期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不久,林丽君还带领卫生院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入到各村(居),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获得了村民的好评。

  当好防疫核查“管控员”

  作为横街镇人大代表,戴佳佳也是该镇杨桥村的网格员。连日来,她奔走在村里的各个重点场所,张贴“台州畅行码”,宣传防疫知识,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外地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摸排。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身为人大代表的网格员们,每天需要详细核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同时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生活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叮嘱他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或身体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告知“包户”人员。

  “我们自觉将人大制度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横街镇人大主席谢东说。(王国洋、曾子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