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防疫生产同步行 护航企业稳定发展

2022年03月2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前,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平稳生产,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为辖区企业实施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3月23日,在横街镇一家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在高效有序运转,工人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赶制海外产品订单。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快速调配了防疫物资,通过核酸检测、核查畅行码等多种方式,保证了疫情下生产运行不受影响。”该公司生产副总徐建荣介绍道,“目前企业产能和订单都在稳步增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2022年年初,横街镇就建立了“一企一专员”制度,每位机关干部都成为相应企业的服务专员。针对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专员每天都会深入企业,协调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对企业遇到的生产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日前,服务专员王国文积极协调对接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该镇一家风机企业员工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并指导企业提前落实警戒线、一米间距黄标、引导标识等措施,检测时按车间部门分批进行,确保秩序不乱、检测不漏。

  “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很暖心,不但大大降低了员工自行分散检测带来的人员流动风险,也有力保障了企业稳定生产。”该公司工会主席陈雅说道。

  “为了企业生产稳定开展,我们快速制定了应对方案,将企业与机关部门进行‘点对点’对接,时刻关注疫情对于企业生产的影响,和企业一起抗击疫情,在完成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全年红。”横街镇党委书记王江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内企业的沟通,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发展不停步,奋力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阮雅妮、王国洋)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