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持续助力“最多跑一次”

宁波镇海法院创立“承诺+容缺”立案机制

鞠亚轩
2022年03月25日17:27 | 来源:宁波镇海法院
小字号

  为推动“法润梓荫”行动走深走实,加强司法保护举措,实现社会治理成果共享,切实做好一件事改革,宁波镇海法院创新建立快捷高效的立案通道,于3月8日起建立“承诺+容缺”立案机制,以提高来院群众的诉讼便捷性,降低群众维权成本。

  “承诺+容缺”机制,即在当事人提交的立案材料符合“必要”材料而缺少“容缺”材料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及时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时限和超期补充的后果,并引导当事人签署《镇海区人民法院立案审查容缺承诺告知书》,在当事人提交承诺告知书后立即先行立案受理,当事人可在事后的告知书规定期限内以邮寄或网上提交的方式将补充材料提交法院,避免当事人立案“来回跑”“反复跑”,全面提升立案效率。

  镇海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持续完善“承诺+容缺”立案机制,继续推动“法润梓荫”行动做实做细,持续提升该院立案服务水平,优化当事人诉讼体验,为全面提升立案效率持续发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