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加快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

2022年03月25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推进杭州市临平区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快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让社区教育发展有提升、城区建设有温度、百姓生活有内涵,3月25日上午,临平区召开社区教育委员会领导小组会议。

临平区召开社区教育委员会领导小组会议。临平区社区学院供图

  临平区教育局作为社区教育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汇报了全区社区教育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及未来展望,回顾总结了社区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全民终身学习事业是“学在临平”美好教育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平区老干部局、区民政局、区农村农业局、团区委就各自负责的老年教育、社工人才培育、农民教育、青少年教育等方面介绍经验做法,临平区东湖街道立足辖区经济社会特点介绍社区教育工作机制及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情况。

  会上,各成员单位对《临平区社区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快推进老年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审议,进一步明确了在社区教育中的工作职责,提升了对今后老年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围绕社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一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将社区教育纳入党政工作的重要环节;二要发挥职能、提升实效,让社区教育成为助力共富的重要抓手;三要提升格局、着眼未来,把社区教育视作推动转型的有力方式。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东湖街道海珀社区未来教育场景,观摩了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和社区居民读书活动,感受临平未来社区建设成果。

参会人员参观东湖街道海珀社区未来教育场景。临平区社区学院供图

  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社区教育发展凝聚着全社会的关注关切,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明确未来临平社区教育的方向、思路和责任。使命在肩,全体社区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力推动社区教育建设,全面打造“学习型城区”,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助力添彩。(朱晓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