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速插秧机显身手

温州瑞安8万多亩早稻插秧作业陆续展开

邵象富、陈峥、方孔德
2022年03月30日10:22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这几天,温州瑞安的一些种粮大户抢抓农时,纷纷开展早稻插秧作业。

  在瑞安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高速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插下一排排早稻秧苗。种粮大户项宝荣2022年承包了3000多亩农田种植早稻。一大早,项师傅就组织了高速插秧机下田,忙起了插秧作业,一天下来可以插下四五十亩早稻秧苗。“我们种田都是机械操作的,现在要提前把这些小片的农田种掉,然后再种大片的农田。”项师傅介绍。

  项师傅说,这几天气温还比较低,他们采用“炼苗”的方式,增强秧苗的耐低温能力,以提高秧苗种下后的存活率,而大面积种植要在清明之后。为了节本增效,2022年,项师傅将组织多台高速插秧机开展作业,不仅插秧的速度快,而且种植的秧苗比较均匀,有利于后期的管理。此外,各项惠农政策也增加了农户们种粮的信心。“给我们农户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现在也是很安心地种田。”项宝荣说。

  据了解,2022年瑞安早稻种植面积有望达到8万多亩,其中天井垟粮食功能区将达到3万多亩,预计4月初瑞安将全面铺开早稻插秧作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