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开展“我在杭州迎亚运”世界自闭症日爱心活动

2022年04月0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视力却不愿和人对视,有语言却很难与人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是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在杭州市临平区生活学习的“星星的孩子”感受杭州亚运氛围,积极参与到全民助力亚运活动中去,临平区红十字会和临平区汀洲学校、临平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我在杭州迎亚运”世界自闭症日爱心活动。

学习迎亚运手语。沈小丽摄

  现场,临平区汀洲学校70多名自闭症儿童和老师们一起展示了他们做的“迎亚运”手绘作品。参加活动的红十字小志愿者感叹:“他们画得真好看,这是我参加的最特别、最有意义的迎亚运活动!”随后,志愿者们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制作迎亚运手工作品、学习迎亚运手语,志愿者们还陪伴其进行了康复训练。临平区红十字会和“爱心妈妈”们还向自闭症孩子赠送了亚运爱心礼包和体育用品。

志愿者陪伴“星星的孩子”。余仙女摄

  2022年是临平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陪伴汀洲学校“星星的孩子”的第九个年头,“世界和我爱着你”,是这些红十字志愿者想要传达给“星星的孩子”的真诚心意。“多年的相处,我们知道自闭症孩子不擅长交谈,但他们喜欢绘画,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他们与外界的沟通。他们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希望社会能更加包容他们,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他们也能走得更好、更远。”临平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说。(杨荣、周蓉、曹丽惠)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