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最大规模空压机能效提升项目落地台州玉环

2022年04月02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位于台州玉环的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国网(台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完成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共同打造浙江省内传动机械行业规模最大的基于空压机能效提升的智能型集中供气系统。

  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齿轮生产企业之一,年生产3000余万件的齿轮散件。由于产业特性,生产过程中需要应用到大量符合要求的压缩空气。该公司目前共有空压机12台,受空压机之间无联动控制、部分空压机运行年限长、热量损失大等因素制约,直接影响企业用能经济性和科学性。

  系统建成后,年供气量预计达到8000万立方以上,相较原有的制气模式,综合能耗预计下降超30%。其中,年节约电量超460万千瓦时,仅电费一项,每年就可为该公司降低支出320多万元。同时,该项目还有助于气体产出品质提升,保障生产质量。通过项目实施,该公司还能享受到专业的系统巡视和运维服务,从而减少人力资源成本。

  玉环是工业大市,工业用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占比超75%。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玉环着力打造绿色工厂,推进低碳节能。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联合国网(台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探索各类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此次项目通过“设备节能改造+智能系统运维”,为该传动机械公司打造智能型集中供气系统,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建成后将成为国网浙江电力持续推进“供电+能效服务”的落地示范。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立足玉环产业实际,全力推动新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事业,为玉环“双碳”目标的实现和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陈维益、谢钟霆、严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