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六税两费”减征范围扩大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

何晓、吴丽丽、王代军
2022年04月06日09:50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税务部门送来的新政策真及时。经测算,仅‘六税两费’这项政策,减免额度比去年要增加30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日前,杭州桐庐县税务局上门宣传新政策时,杭州慧丽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小娟兴奋地说。

  许小娟说的新政策正是杭州市推出的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其中第二条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力度比之前更大。

  桐庐县将继续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力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作为一家服务行业企业,杭州慧丽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好享受“六税两费”的减征政策。

  该公司位于桐庐县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园,主要为外贸企业、电子商务公司以及快递配套服务企业提供配套服务。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较为困难,资金压力大,“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正如雪中送炭,可以为企业减少支出,增加流动资金。

  在桐庐县,与杭州慧丽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样享受新政策的企业还有很多。新政出台后,桐庐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册,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定点推送,并通过电话、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企业开展精细辅导。全面落实新政后,预计桐庐县将有5万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此外,“40条政策”还指出,对困难企业减免部分税收、落实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市场主体租金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将有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市场主体信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