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海曙:夫妻同心“抗疫” 一线防疫显担当

2022年04月08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注意身体,做好防护……”4月7日下午,在被划入“三区”的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关爱小区门口的“大白”人群中,一对穿着防疫服的夫妻并不显眼。他们短暂见面不到一分钟,轻声叮嘱对方注意防护,然后又各自忙碌起来。

  这对“抗疫”夫妻,妻子王洁是望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丈夫韩朝中是海曙区江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他们为了疫情防控的共同目标,奋斗在“抗疫”一线,已经七天没有见面了。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王洁的工作异常忙碌。当天早晨6点,接到通知的王洁就已利落地换好“大白”服,站在关爱小区居民核酸采样队列最前面,指导居民完成扫码登记、出示健康码,提醒居民保持前后“一米线”。

  韩朝中则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七天没有回家。“他应该也没空接我电话。”王洁一边整理手上的防疫物资,一边说,“早上4点多他出发支援象山,现在又接到指令回海曙支援我们了,正好在现场见一面。”

  王洁非常理解丈夫的“不顾家”,只是对孩子非常愧疚,“最近无暇关心孩子,8岁的大女儿多次发来视频通话,都被我拒绝了。这几天小女儿身体也不适,作为医生的爸爸也无法回家照看,只能托付家人照顾。”

  “我俩见面时间真的很少,都在基层一线,几年来也只有一张合照。”言语之间,听不出王洁有一丝抱怨,“我作为一名党员,丈夫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孙勇、沈晶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