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每天排查3000辆货车 湖州安吉省际卡点站长杜烨牢守“西大门”

王英慧
2022年04月09日16:43 |
小字号

  3月23日晚,接上级指令湖州安吉杭垓镇启动306省道杭垓镇唐舍岭省际卡点防疫查控。唐舍岭卡点位于安吉“西大门”,是县域货运车辆活动最为频繁的一处“门户”,每天过往车辆3000余辆,因为外省货车司机未申领湖州健康码等原因,影响了查控效率,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站长杜烨第一个上岗,科学安排勤务模式,进一步细化分工,确定了引导、查验、登记、核查、带送、门岗、处突、核酸抗原检测等八个具体岗位,定岗定人,明确岗位职责。

  杭垓镇下辖18个行政村,有10个村与安徽省交界。接安吉县防疫办要求需要全面建立卡点后,杜烨主动向辖区政府建言献策,保留四条乡村道路安排人员查控,其余村道采取物理阻断,派员值守和巡察的模式。

  “这里位置比较特殊,是安徽与安吉的交界处,每天过往车流量大,人员交错复杂,这几日天气又升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有几个同志都有中暑的现象。但大家都没有丝毫怨言,都是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杜烨说。

  每天,杜烨都会通过钉钉群对乡村道路执勤人员进行培训,并抽空现场检查指导,同时安排所内非值班警力每天对乡村12个卡点点位进行巡查指导。

  从最初制作疫情防控封控图,到亲自上卡点,杜烨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凡事亲力亲为,丝毫不肯懈怠,他始终同民警、辅警站在一处,积极应对处理各种问题。

  3月30日上午,杜烨接到指令,杭长宜高速安吉北卡口发现一份10合1混合管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流调数据显示可能为到杭垓辖区某企业送货的驾驶员。正在县局参加疫情防控会议的杜烨火速指令所内全部警力立即封控该企业,随即电话汇报镇政府领导,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汇报县局抽调警力支援现场封控,联合政府人员稳定厂内人员秩序,做好解释工作,筛查密接人员迅速落实隔离措施。安排人员配合卫健部门对厂内人员进行三轮核酸检测,直到次日凌晨两点,该企业厂内人员第一轮检测结果显示皆为阴性,杜烨这才松了一口气,马上又驱车赶往卡点。

  即便是在清明假期,在众多坚守一线的“大白”中,也能看到杜烨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穿梭在来往的大小车辆中,“请没有扫过‘湖州通’的提前扫描下‘湖州通’二维码”,说着他便拿起了挂在胸前的“湖州通”二维码。

  “让辖区老百姓都平平安安的”这是杜烨的朴实愿望,在杜烨的带领下,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卡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城一股绳,全力守好安吉“西大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