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宁波江北A级景区门票收入增速浙江全省居首

黄程、王溪、刘兴雷
2022年03月15日08:4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14日从宁波江北区文广旅游局获悉,在浙江省旅游专班统计评价小组新近出炉的数据中,2021年江北区A级景区门票收入6585.92万元,同比增速达277.9%,增幅居浙江全省首位;同期该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95.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46亿元。

  近年来,江北区培育创建国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3家,同时获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精品民宿占比宁波全市领先。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数据基数较低,但是就算与2019年的数据比,我们也创下新高。”江北区文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疫情影响下,近郊休闲旅游火热,江北多个重点景区比如达人村、绿野山居等景区依托专业运营机构,根据市场形势投入开发新的休闲旅游项目,增势喜人,成为拉动整体快速增长的主力军。

  在江北另一大重要旅游景区慈城古县城,随着孔庙、古县衙、校士馆等8个重点历史文化景点不断整合提升,以及骢马河国风文化生活街区、城南旧事街区(慈城老火车站)、冯定真理园等陆续建成开放,古县城人气、商气进一步集聚。有数据显示,2021年慈城古县城累计接待游客336.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78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312%。“轨道交通4号线的开通,为游客前往慈城提供了便利,带来较大新增客流量。”江北区文广旅游局上述负责人说。

  在江北老外滩,虽然没有门票收入,但是集聚了超高人气,拉动旅游总收入攀升。作为甬城文化时尚地标,老外滩景区明确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深化精化文创业态布局,积极推进三江夜游、城市夜场灯光秀、美食网红店、时尚艺术中心等业态的升级改造,持续提高街区品质。这里还打造了宁波首个开放沉浸式演艺“入戏·老外滩”城市文化品牌项目,并成功举办第二届“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灵山慈水生态休闲带”精品线路建设加快推进,江北区景区景点和绿道串联成链。连接慈城古县城、保国寺两大景区和荪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祥符路全线通车,形成美丽风景线;同时,该区持续推进精品线沿线重点村庄村容村貌旅游元素的软化融入,以及“艺创鞍山”、祥符路沿线房屋立面改造,乡村全域景区化正在全速推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