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8小时超长待机 浙江交工“大白”逆行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1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还有6户,你呢?”“我只有3户了,帮你拿点吧。”两个“大白”喘着粗气爬上6楼,相互交流着手里物资的配送情况。

“大家放心,生活物资每个人都有,政府还在源源不断送进来,只要登记了就不会少。”“大白”扯着沙哑的嗓子一遍遍向群众解释。

“师傅,我们住在3幢505室,是3户人租在一间房里。”“好的,我记下啦,您回家等候就行,志愿者会送货上门的。”小区门口,“大白”边说着边用笔记录着信息……

“大白”工作在抗疫一线。浙江交工集团供图

连日来,“志愿红”和“逆行白”点亮了嘉兴桐乡市濮院镇的各个角落,其中就有来自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苏台高速(二期)2标红船青年突击队的12名队员。4月2日至4月3日,他们连续18个小时超长待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受外省疫情扩散影响,桐乡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濮院镇全域划为防范区,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亟需大量志愿者。

苏台高速(二期)2标的红船青年突击队闻讯而动、挺身而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党员、团员青年自发签订请愿书,投身抗疫前线。4月2日下午6点,突击队员拿上生活必需品,连夜逆行支援濮院镇。当晚10点,红船青年突击队便开始参与到濮院镇后勤物资的准备工作,用硬核的交工铁军力量,铸就坚实可靠的“疫情防火墙”。

“大白”工作在抗疫一线。浙江交工集团供图

次日凌晨4点,红船青年突击队穿戴好防护服,再次前往位于管控区内的滨河花苑小区。交工“大白”们穿着密闭防护服,顶着满头汗水和被模糊的护面罩,为每家每户送去生活物资,并将核酸检测时间通知到每一位居民。

“我体力好,可以多跑几户。”红船青年突击队里的党员志愿者晏凤涛小跑着说,“我想再多做一点,尽管这几天没人喊过一句辛苦,但大家急促的呼吸声已经说明了太多。”

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红船青年突击队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没有一人退缩。4月6日,红船青年突击队顺利完成抗疫任务,回到项目驻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台高速(二期)2标项目的红船青年突击队将继续传承浙江交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合作”的四特精神,为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贡献钢铁般的交工力量。(屠少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