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乌镇企业家抗疫先锋队奔赴一线守家园

吕兆元、陆俊杰
2022年03月31日18:41 |
小字号

  “你好,请扫桐行码,同车人员也要进行扫码查看。”3月31日上午,在嘉兴桐乡市乌镇苏杭大桥防疫检查点上,几位“大白”和往常一样正对过往车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在卡点执行防疫检查的“大白”不是医护工作者,不是机关党员干部,他们是自愿参加疫情防控的乌镇企业家。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建议我们可以组建一支乌镇企业抗疫先锋队,为政府、百姓贡献我们企业的力量!”3月29日,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乌镇子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晨威在乌镇本地的企业家微信群内发送了一条“招募信息”,希望乌镇本土企业可以组建一支抗疫先锋队,为一线防疫贡献一己之力。

  “我报名!”“我参加!”“好主意,早就想干了!”……短短3个小时,超100家乌镇本地两新党组织和企业积极响应,加入企业抗疫先锋队,目前队伍成员已超500人。“看到大家这么积极,我内心非常感动!”吴晨威说道。

  3月31日上午,乌镇企业抗疫先锋队进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队员们即刻奔赴各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乌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抗疫先锋队的成员们主要在全镇3个道路卡点和核酸检测点等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与常规检查,同时配合村(社区)开展“守小门”、“四扫”等工作。

  “虽然才来到桐乡短短一年多,但我经历了乌镇抗疫,感受到了桐乡力量!”在卡点维护秩序的乌镇百度ApolloPark负责人杨雨对记者说,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复杂,作为一名在乌镇的企业家,将与桐乡市人民一道,共同守护这座城市。

  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企业家的助力,全镇防疫队伍变得更加壮大,为一线工作者减轻压力的同时也提振了全镇人民的防疫信心。

  “我们已经根据镇里防疫需要,将大家安排到了各个防疫工作岗位,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更多人员,会特别通知到个人的,请多关注群信息。”在忙完防疫点检查工作后,吴晨威在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而群里的回复简洁明了:“收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