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探营亚运场馆】

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30枚亚运金牌将在此产生

张帆
2022年04月14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由水上运动中心和激流回旋两个场馆组成,位于富阳区东洲街道华墅沙村,与黄公望隐居地隔江相望,总占地面积192亩,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7亿元。2022年9月,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将承担19届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等赛事项目,届时将产生30块金牌(赛艇14块、皮划艇静水12块、皮划艇激流回旋4块)。10月还将承接第四届亚残会赛艇、皮划艇(静水)等竞赛项目。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将承办杭州2022年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和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闻利华摄

场馆主要分为观众服务区、场馆管理区、媒体与赞助商区、赛事管理区、室内训练区与运动员接待区、艇库区等6个功能区块。场馆主要用于赛事服务,皮划艇、赛艇比赛在北支江江面举行,赛道设置在北支江公望大桥与中桥之间水域。江面设比赛赛道9条、观众看台3000座,比赛赛道总长2150米(其中50米出发准备区,2000米主赛道,100米终点缓冲区),宽度162米,水深要求大于3米,北支江静水水深控制在5.4米。

除了满足高标准比赛需要外,该场馆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赛后利用的问题。未来,场馆将改造成具有水上运动特色的度假酒店,同时保留部分体育功能,发挥建筑的最大作用。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全景。赵昌白摄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