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交通跨越式发展

2021年台州市将推进综合交通项目89个

郭天宇

2021年05月09日09:4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全市将推进综合交通项目89个

  杭绍台高速、市区连接线、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去年,一批民生工程的建成通车为台州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了加速度。5月8日,2021年台州市交通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公众通报今年交通建设情况和即将通车的项目。

  今年,全市将统筹推进“四个一批”综合交通项目89个,计划新增铁路里程113公里、高等级公路里程87公里、5万吨级兼靠7万吨级港口泊位2个,完成综合交通投资205亿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个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分别是金台铁路台州段、现代大道市委党校至内环线东段、82省道复线黄岩马鞍山至后洋段。其中,金台铁路台州段全长约155.6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27.7亿元,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连接台州与浙中南、赣东北、皖南、闽北地区,通车后将结束仙居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

  日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了实施十大标志性工程,其中,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产业,重担在肩。

  台州交通将通过便利化服务和数字化转型两方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投身“10+N”便利化行动,围绕“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等指标,抓好项目立项、规划审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全流程“一件事”便利化提升,深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应用,全面实行县道以下公路占掘路审批容缺受理和承诺备案等机制,常态化实现交通领域“5个100%”目标。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