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台高铁11月26日试运行

王媛媛
2021年11月27日10:0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8时22分,随着G5501次首趟运行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驶向台州方向,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又名“杭绍台铁路”)迈入试运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首趟试运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经过1小时8分钟车程抵达台州站。本次列车沿途停靠嵊州北、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站各2分钟,在温岭站调转方向原路返回。

  据了解,杭台高铁在开通运营前进行试运行,是铁路部门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检验整体系统在正常、极限、设备故障、模拟运营等条件下运营的适应性、稳定性,使全线满足正常运营要求,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试运行期间,上线的运行试验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本次试运行还邀请了中央驻浙媒体、省级媒体以及沿线城市媒体30余人上车体验。在列车新闻发布会环节,杭台高铁的建设方、运营方等相关负责人纷纷亮相,介绍杭台高铁建设亮点以及技术创新。

  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培荣介绍,杭台高铁途经“浙东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批名胜古迹,是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项目开通后,也将结束嵊州、新昌、天台不通铁路的历史。

  “杭台高铁的来临,圆了天台县60万百姓的高铁梦。”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还宣布“春节前凭高铁票,半价游天台山所有景区”的好消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杭台高铁全线长26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2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