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夫妻双双在“浙”里过年

张帆、商叶儿

2021年02月12日19:3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孩子们啊,爸爸妈妈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你们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在浙江宁波翔鹰中央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工作的刘顺利夫妇没有选择回到老家河南商丘,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线上“团圆”。

“往年,腊月二十六厂里就开始放假了,我们就回家了。”刘顺利说,但今年由于疫情,各级政府和厂里都发出了留在本地过年的号召,自己也想着不给社会添乱,便决定和妻子留在宁波过年。

公司为员工发放红包。

公司为员工发放红包。

虽然春节没法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当地政府和厂里的一些措施让刘顺利倍感温暖。公司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发放3000至5000元的留守奖励,还为他们提供一至两周的带薪探亲假,同时还报销来回车费。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员工能够安心留在本地,同时增加家庭收入,企业还放出福利:在宁波的员工家属如果符合上岗条件,也可以应聘公司岗位,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

“我们整套管理班子都陪员工留在宁波过年了,能考虑到的一定要多考虑,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企业负责人说。同时,该企业所在地东吴镇政府不仅为外地员工提供电话卡、电影券等福利,还为他们的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礼包,由镇政府统一邮寄到老家。

公司员工在工作中。

企业里,像刘顺利这样夫妻俩一起留下过年,一起工作的员工,已经有40多对。

假期里在宁波,刘顺利准备和妻子找几个景点逛一逛,而且专找“不热门的”“人少的”景点走走看看。同时,刘顺利打算等到四、五月份,再和妻子回趟家,好好和家人们团聚一次。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