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政策、平台、服务全方位发力 绍兴争创青年向往之地

侯嫣
2022年05月09日08:4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十分感谢!”90后青年吴涛创办的纺织公司资金周转有些困难,近日,在“春潮行动”的帮助下,他获得了3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2022年年初,绍兴团市委联合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小微办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潮行动”。1月至3月,已为绍兴12114户青年创业主体发放贷款186.25亿元。

  青年是一座城市的活力所在。近年来,绍兴广大青年活跃在城市和农村的各个角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用青春力量为城市建设赋能。为青年解忧、为青年服务,是一个城市吸引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的关键。记者了解到,2022年绍兴将从政策、平台、服务等多个方面发力,为广大青年量身定制服务项目和服务阵地,让绍兴成为广大青年向往的幸福城市。

  为吸引更多青年来绍创新创业,2022年,绍兴将加快培育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引导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孵化;依托北大、浙大等省内外高校建立绍兴籍青年人才工作站,开展名校学子绍兴行活动等,吸引5000名以上名校学子来绍参访实践;持续推动“银团合作”,以“春潮行动”等持续优化青年融资政策环境;深化“新青年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新一轮“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推动镇(街)成立“青创联盟”,让更多青年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为了让青年在绍兴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获得感,绍兴还将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解决青年人才过渡性租赁需求等;推出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保障举措;加大对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全年将新建120个“小哥驿站”。

  “我们将围绕青年的当下‘急难愁盼’,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举措。”绍兴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绍兴将利用各种平台,持续加大对青年的帮扶和服务力度,引导青年在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同时,还将依托“亲青恋”交友平台,为更多青年搭建鹊桥,让他们留在绍兴、扎根绍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积蓄更多青春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