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建设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

吴佳妮、徐艺、方祺
2022年05月06日20:37 |
小字号

  千年古城复兴,杭州建德在下一盘文化的“大棋”。5月6日,建德市政府与浙江文投集团签署“共建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合作协议,将以建德市“三江两岸”泛文化产业开发为基础,通过加快一批项目成果落地,携手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酒香也怕巷子深。”签约仪式上,建德市旅投公司负责人郑希平表示,建德严州古城以及“三江两岸”的文旅建设,文化的发掘和运营是关键内核,“有了省文投的加入,建德文旅建设的人才团队和宣传策划能力都会有很大提升,将凸显建德的宋韵文化、严州文化内核,并有针对性地打造文旅产品。”

  根据协议,浙江文投集团将深度参与建德梅城古镇以及三江口全域相关文旅项目的策划设计、投资开发、保护运营等,助力文化产业升级,并做好跨界整合,推进影旅联动发展。

  据悉,一部名为《看得见风景的窗》的电视剧,将在严州古城拍摄。“电视剧讲的是年轻人来到乡村创业、开办民宿的故事。”郑希平介绍,以影视项目为载体,他们将为严州古城打造文旅融合新场景,为千年古城提供品牌加持。

  此外,还有一批文旅项目将落地建德三江口区域。据介绍,一个投资超过1亿元的宋韵主题文化酒店,将落地梅城镇西湖驿站旁。梅城镇内还将会有与水浒文化相关的演艺活动,以及剧本杀等文旅项目。在古城外的严东关区块,也有了概念性规划方案,主要包括三个区域,分别是农耕农创区块、研学区块以及水浒文化体验区块。

  “签约只是一个开始。”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说,“相信随着共建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的不断深入,更多杜牧笔下‘有家皆掩映,无处不潺湲’的‘三江两岸’历史人文画卷都将一一重现在世人面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