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劳动者说丨嘉兴移动无线网优中心:打造一张卓越的无线精品网络

张帆
2022年04月30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移动嘉兴分公司无线网优中心是集无线网络规划、优化和维护为一体的基层生产部门。

近年来,作为各项重要活动和会议的网络保障主力军,无线网优中心以“零失误”高质量完成“建党100周年”、一至八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十九大等各类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网络保障。2017年开始,中心已有4名成员被嘉兴市委授予“嘉兴市保障重大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保障骨干成员万杨同志获得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庆祝建党百年”奋斗先锋。

同时,无线网优中心积极推动5G精品网建设,其中南湖红色精品区、沪杭高铁(嘉兴段)获评全国100个5G示范区。中心先锋突击队积极推进5G在工业生产领域的落地,与新凤鸣集团共同打造的5G飘丝自动质检系统获得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

质量创新与技能竞赛是无线网优中心的金字招牌。2021年,无线网优中心内部各创新团队围绕网络优化新方法流程变革、5G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应用探索、大数据等业务领域开展创新活动。其中《基于Chatops机器人的4/5G流量突降检测工具》《5G天线权值智能优化研究》等四个创新项目,分获浙江移动创新一、二等奖。

2020年中国移动5G无线运维技能竞赛中,中心员工宓逸舟获得全国一等奖;浙江省5G+AICDE竞赛中,匡祖颐获全省第三名和“浙江省金蓝领”称号。2021年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胡奇乐获得“5G机务员”项目全省第一名和“浙江省金蓝领”称号。

“本次我们中心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即是对中心全体员工近年来不懈努力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我们扎实推进质量与创新工作的认可。”无线网优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无线网优中心会将以AI无线智能网络运维新技术作为努力和突破的方向,稳步提升网络运维效率,全力打造一张卓越的无线精品网络。 

(责编:张帆、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