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保障每天100万人新冠核酸检测需求

杭州钱塘区首座方舱实验室建成投用

韩中美、郝爽、向超
2022年05月24日15:14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近日,随着方舱内第一份新冠核酸检测报告顺利发放,方舱实验室内传来阵阵掌声。鏖战半月,钱塘方舱实验室终于取得阶段性胜利,首座方舱实验室在杭州医药港建成投用。

  该方舱实验室位于杭州医药港松乔街东方社区原村公所,占地面积约500平米,建设规模5万管,可保障杭州钱塘区每天100万人新冠核酸检测需求。

  方舱实验室分为一区、二区、三区及标本接收区等四大区域,包括试剂准备、样本处理、核酸扩增等核酸检测必备工作区,共有PCR仪55台、提取仪18台。钱塘区全区检测人员约100万人,此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不足,该方舱实验室的建立,大大提升了钱塘区的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该方舱实验室由钱塘区产业集团研究建设,从筹备到投用仅历时18天。截至5月22日,已开展核酸检测约40万人次。

  据了解,该方舱实验室组织服务团队共计53人,部分持证检测人员由卫健系统配备,其余人员由医药公司组织外包招聘,主要进行日常运营管理、样本采集、检测、危废处理等工作,以落实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要求,保障钱塘区新冠核酸检测时效性,为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