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龙泉:义诊专家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2022年05月31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丽水龙泉查田镇青坑底村原本静谧的清晨因为专家的到来热闹了起来,村民们一早便在村文化礼堂门口排起了长队,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专家正在了解患者的病情。虞界阳摄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理念,让乡镇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丽水市人民医院知联会、龙泉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据统计,此次义诊共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测血压120余人次,B超、心电图检查各70余人次,前列腺癌筛查50余人次。

  “像我们这些老年人最怕的就是去医院,倒不是怕查出什么病来,是因为我们怕排不上号、找不到地方,每次都要麻烦孩子陪着。这次这么多专家到我们村里来,我们走两步就到了,就算是不知道该怎么做,问现场志愿者就好,他们都是查田镇里的,听得懂方言。”一位患者感叹道。

志愿者帮助患者进行问诊。虞界阳摄

  领队医生表示,此次义诊团队坚持需求导向,选优配强,由多名专家组成,为查田镇当地群众提供相应的疾病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把专业的诊断和科学的知识带给查田镇的老百姓们,帮助他们提高健康生活质量。

  查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30名专家走进坑底村文化礼堂开展义诊,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生活的体验感,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在广大农村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农村文化礼堂的使用率、农民群众的参与率和受益率,有效提升农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吴秀华、傅美燕、胡征)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