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临平区银商携手雪中送炭行动助企纾困

林桑
2022年06月10日22:13 | 来源:临平区工商联
小字号

  为增强银商合作,加大助企纾困力度,6月10日,杭州市临平区举行“银商携手雪中送炭”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临平区银行-商会党建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根据《临平区银行-商会党建联盟盟约》,10家自有信贷审批权限的商业银行与10个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向商会集中授信总额达190亿元。

  活动现场,临平区总商会聘请了20名商会金融指导员,他们将驻点各基层商会、走进会员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临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突出了银商携手、追求雪中送炭的特点,是紧密联系实际、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的创新之举。今后,临平要注重品牌建设,打造“多方共赢”的发展综合体;银行、商会、企业要共同维护好“银商携手雪中送炭”品牌,提升临平对外美誉度。同时,临平要注重资源整合,打造“功能完备”的创新综合体将区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级商会、各大参与银行在金融服务方面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在整合中激发更多创新产品,形成一个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良性循环。此外,临平要注重多方联动,打造“保障到位”的服务综合体;积极研究和完善助企服务、金融服务、推动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服务机制,为企业稳中发展提供急需的帮助,为临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更好地解读金融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现场还宣布了各银行直接联系民营企业的71名金融联络员。据悉,“银商携手雪中送炭”行动由临平区工商联、区人民银行、区发改局(金融办)三部门联合策划部署,通过“普建银行-商会党建联盟”“普建银行-商会战略合作”“普建银行-商会金融指导制度”等举措,发挥商会与银行合作优势,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企业发展,全力打造优越金融服务生态,助力临平区营商环境县域样板地建设。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