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溪:营造舒适环境 清凉工程提升教育惠民服务质量

2022年06月1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宁波中考将于6月17至18日举行。宁波慈溪市20个中考考点将于6月12日提前完成教室空调安装与调试,为考生营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在高质量发展的视角下,如何促进教育领域的共同富裕?“各类教育设施布局与人群分析、人的需求分析相匹配,也是实现教育平等化和公共服务均等的重要基础工程。”慈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初,慈溪市委市政府把实施初中学校清凉工程、提升相关教育设施等教育惠民工程列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决定投资3000多万元为该市初中学校1000余间教室安装空调,覆盖面达100%。

  自1月下旬以来,由慈溪市府办牵头,当地发改、财政、审计、供电、教育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商讨从现场勘探、评估规划、预算审批、招投标到入场施工、采购安装等具体事项,并由市、镇财政分级保障,经各单位通力合作,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原材料及空调价格上涨、财政资金紧张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学生和家长对教室安装空调的需求十分强烈,项目提前完工,既是对民声的及时回应,也为即将到来的中考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慈溪市教育局计财科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涉及34所初中学校,尽管部分教室的空调还没完全调试好,学生们早已迫不及待了。

  此外,为了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用电安全,慈溪市教育局在采购空调过程中,精心挑选了噪声低、制冷效果稳定的品牌,并加装了温控器,方便老师联网操控,设定合理的温度和使用时长。

  据悉,其余被列入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教育惠民工程,如市级标准化心理辅导中心建设工程将于8月底竣工,改造学校智能灯光教室、更新学生可调节式桌椅、改造校舍和塑胶运动场地、提升学校食堂等教育设施提升工程也将利用暑假抢抓工期,确保年内保质保量完工。(陈益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