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685.47亿元

温州瑞安103个重大项目签约、开竣工

潘虹、翁奕力、季林敏
2022年06月30日13:14 | 来源:天目云
小字号

促进项目竣工达产,狠抓项目落地开工,推动项目招引签约,阔步迈向项目建设新征程。6月30日,温州瑞安市重大项目建设再次吹响“集结号”,全市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暨促进经济稳进提质重大项目签约、开竣工仪式举行,为瑞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现场,总投资685.47亿元的103个重大项目签约、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224.49亿元;上半年竣工项目31个,总投资138.98亿元;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322亿元。项目涵盖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及城市更新、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其他项目等多个领域,助力瑞安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竣工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16个,占竣工项目总数一半以上,涉及汽摩配、阀门、印刷包装、农业机械等领域。项目是产业的载体,这些项目的竣工不仅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将为瑞安提供诸多就业岗位。

开工项目中,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项目、生态环保及城市更新项目约占七成。其中,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项目16个,包括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安居等民生范畴,以社会事业“快一步”,实现民生改善“一大步”,折射出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生态环保及城市更新项目18个,涉及道路整治、排水管网提升、污水处理设施、未来社区等领域,以城市绿色低碳建设和品质有机更新,彰显城市发展品位。

以谋为先,勇立潮头。签约项目中,涉及能源、科创、制造业、农业、文旅、服务业、贸易回归、总部经济等领域,力促“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上台阶、提能级,激发瑞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据悉,2022年以来,瑞安抓总、抓要、抓重,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深入开展“一季稳、开门红”百日攻坚行动、“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投资攻坚重大项目计划、新一轮产业投资“双百”计划,创新推出“领导领衔、专班攻坚”“蹲点督办、日清日结”“督查预警、赛马比拼”等机制,优化完善“每周监测”“年度考核”“蜗牛、骏马工程评选”等考核,全力打好项目前期破难、开工提速、建设加速三大攻坚战,20个项目列入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开工建设省市县长工程项目1个,拟申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落地亿级项目25个,为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赋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