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昔日垃圾场 今朝花满园

温州海滨街道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邵赛慧、陈建晓
2022年07月05日10:30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蓝天白云,绿荫葱葱,成片淡黄、橘黄的花朵争相绽放,平整幽静的观景小园让人眼前一亮。近来,位于温州瓯海大道以北的海滨街道沙北商务中心沿街地块(俗称“十二花地块”)因靓丽的花海景观,吸引了大批群众前往“打卡”拍照。眼前的一切,很难让人与三个月前这里气味刺鼻、苍蝇环绕的垃圾场联系在一起。

  就在三个月前,这里垃圾成堆,噪声轰鸣,对周边的环境影响很大,群众反映强烈。借着文明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东风,海滨街道迅速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以清运垃圾、实施“祛疤栽花”专项行动等为手段,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环境整治方案目标……春季播种,夏季绽放。海滨干部群众用日夜努力和辛劳汗水的付出,换来了夏日里这片美丽花海。同时对地块周边道路进行了全面洁化,彰显出海滨独特魅力,让“美丽海滨”的“美”更有温度。

据悉,海滨街道党工委聚焦当前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全面压实责任,号召村社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对堆放垃圾、存放杂物旧物、违规私搭乱建建筑物等展开了一次全面大排查,坚决做到“死角”一处不漏。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多角度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利用LED显示屏、志愿者服务、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从源头上巩固来之不易的文明建设整治成果。截至目前,“祛疤栽花”补植复绿约83240平方米,以强有力的举措让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继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与监管力度,不断巩固清理成果,丰富“绿化美化”种植规模和种植品类,探索建立文明格“1161”体系,通过建立文明曝光台和评比最美最差村社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狠抓党建、建强党组织,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效能,强化服务群众水平和质量,用“景观美、服务好”建设美丽海滨,以实干实绩为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