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改造促提升

杭州钱塘区临江街道环境整治让“美丽”建设更有内涵

韩中美
2022年05月25日11:31 |
小字号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全域美丽的新格局。近年来,杭州钱塘区临江街道以环境整治为契机,从百姓家门口“脏、乱、差”的区域入手,通过“硬件+软件”设施提升与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精雕细琢打造高颜值宜居空间。

  5月25日,临江街道临江佳苑小区西侧公园建成投用。这个由废弃游步道改建而来的休闲健身公园一改往日铺装老旧、功能单一的旧貌,成为了附近小区居民休闲放松的热门地。据悉,该公园占地2.69万平方米,融休闲、运动、娱乐、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功能为一体,可满足辖区儿童游乐、中青年跑步、中老年人健身等需求。“通过环境整治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区域的面貌有了极大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常态化管理,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临江佳苑社区党委书记韩燕说。

  家门口的新公园是街道环境整治带来人居环境改善的一个缩影。钱塘区东庄村由废弃池塘改建而来的“莲池”是环境整治的另一个典型。据悉,“莲池”原先是两个废弃池塘,该村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时,将两个池塘合并、清淤后引入活水,修建了游步道、休憩亭、亲水平台,栽种了以荷花、睡莲为主的水生植物,同时设置“清风廊”“静思亭”“流水不腐”“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等小品布置,既将该“莲池公园”打造成为村民家门口的一道美丽景观,又使清廉文化自然而然渗透、融入到村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改造建设是第一步,要利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将成果落实长效。近年来,临江街道通过组建环境整治专班,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筑牢环境底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