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突出正向激励 加快政策落地

丽水遂昌“应兑尽兑”政策红利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7月06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赶上了好政策,新成立的两家企业都达到了奖励标准,我们将把这笔奖励资金用于新项目智能化改造。”日前,丽水遂昌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在产业及惠民政策兑现系统完成线上材料申报后说。

今年初以来,该公司为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陆续成立了两家公司,目前都已达到上规要求。根据政策规定,新投产企业在当年6月底前完成上规,给予30万元奖励,该公司总共能拿到60万元奖励。

为深入推进工业强县首位战略,做大做强生态工业平台,遂昌出台《推进生态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三十三条》,在鼓励招大引强、加强企业培育、推进转型升级、提升品牌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开放发展六方面做了较大修改,奖补力度较以往政策大幅提升。

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活动,为企业家们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根据政策规定,遂昌新上工业项目设备投资额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按设备审计投资额最高给予25%的分档奖励,新投产项目月度上规奖励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亩均评价A类企业奖励提高10%,进一步突出对优质企业的正向激励。

惠企政策精准性突出、扶持力度大,关键还在于落实落地。考虑到政策条目繁多,以往常常出现不同企业对政策熟悉程度不一,导致惠企兑现慢的情况,《推进生态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三十三条》一出台,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就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走访活动,为企业家们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并通过减材料、压时间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政策奖励兑换体系,推动政策快速落地,为企业发展早日注入“活水”。

相关负责人表示,遂昌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贯力度,通过网络、宣传手册、入企走访、召开培训会等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的同步宣传,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同时,进一步精简兑现流程,推广线上兑现平台的应用,让企业第一时间“应兑尽兑”,直达快享政策红利。(朱敏、雷晓云)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