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好事成双!浙江赢球拿三分 中超恢复主客场

奚源
2022年07月07日08:3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对于浙江球迷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在中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凭借穆谢奎的进球和程进制造的乌龙,2比0战胜了大连人队,积12分暂时上升到积分榜第8位。

而就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中国足协召开会议,向媒体通报确认了中超联赛将从8月5日第11轮(第二阶段)开始恢复主客场,剩余比赛将进行至12月中旬。

为了帮助各俱乐部顺利开展主客场比赛的相关事宜,中国足协和中足联方面制作了疫情防控指南,针对各种特殊情况制定了处置预案,比如球队所在城市出现疫情怎么办,球队本身出现疫情怎么办,将要去的客场出现疫情怎么办等等,诸多情况都有相应的应对方式。

据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介绍:“中超恢复主客场符合各方期待,符合俱乐部、球员整体利益。为了比赛能够顺利进行,还设置了备用主场、指定中立赛场等措施。如果球队属地球场和备用城市球场都无法举办比赛,中国足协将安排第三方中立球场进行比赛。如果遇到更极端的情况,还建立了熔断机制,把主客场再转换为赛会制。”

对于浙江队来说,主场的选择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悬念,此前为了申办中超浙江赛区,包括湖州奥体中心、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以及绍兴柯桥轻纺城体育中心三处球场都具备了承接中超赛事的条件。考虑到与湖州方面的合作还未到期,浙江队的主场首选还是会放在湖州奥体中心。当然,一切还需要属地政府同意承接浙江队的主场比赛,并在中国足协规定的7月20日前,提交承办意向函。

恢复主客场后,能否对球迷开放就成了关注的焦点。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至今,包含揭幕战浙江与山东的比赛在内,中足联已经做出了部分比赛对球迷适度开放的尝试,同时进行了风险评估,对包括开放后如何采取防疫措施,为之后恢复主客场比赛提供了经验。只要在通过属地防疫部门对当地疫情评估的前提下,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球迷们进场为各自球队加油呐喊的日子,相信不会太遥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