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启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林星
2022年07月08日14:54 |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小字号

  13个项目,9家市直单位参与,涉及13个具体民生事项……6月9日,杭州市纪委监委通过“清廉杭州”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了2022年杭州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逐一列明项目名称、牵头单位、工作目标,这标志着杭州市今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正式启动。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杭州市已开展了两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今年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社保政策落实不到位、电信网络诈骗等13个治理项目。这些治理项目,其中10项来源于浙江省纪委监委征求社会意见基础上统一部署实施,另有二次供水改造、征地养老指标分配、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司问题等3项治理系结合杭州地区实际开展。

  在今年的治理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突出“开门整治”,加大媒体参与的力度,联合热门电视栏目,倾听群众声音、介绍项目进展、曝光突出问题,通过媒体搭起干群“连心桥”。

  “专项治理中的13个项目,既有群众当前‘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有杭州市进入新发展阶段后产生的一些新任务。在治理过程中,我们将通过‘室组地’联动,压实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对群众关心、推进不力的,我们将列出清单挂牌督办,对媒体关注、久拖未决的,将督促及时向社会公开,确保治理进度和成效。”杭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为更好地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整治期间,该市纪委监委专门明确,涉及专项治理项目存在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的,可以按照公开举报电话向牵头的职能部门反映。涉及职能部门或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冷硬横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问题线索的,可以通过12388检举控告电话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