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青年名嘴宣讲会激发市民学习热情

周志鹏、方晨飞
2022年07月09日15:06 | 来源:嘉兴在线
小字号

7月8日晚上,嘉兴桐乡举行首场“365天不落幕的‘桐乡名嘴’特色宣讲会”。这场90余分钟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共在线上线下吸引了12万余名党员群众收听观看。

这场理论宣讲会结合了“桐乡青年名嘴”与凤凰湖两大IP。傍晚的凤凰湖人气很旺,而桐乡于2019年开始倾力打造的“桐乡青年名嘴说”理论宣讲品牌,骨干宣讲员达1350人,累计开展专题宣讲2万余场次,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

同时,这场理论宣讲会展现出“桐乡青年名嘴”的朝气蓬勃。此次在凤凰湖畔开展理论宣讲的宣讲员均来自“桐乡青年名嘴说”理论宣讲团,既有“80后”“90后”,也有“00后”。从历年微党课比赛中脱颖而出的“80后”青年名嘴通过数年近千场基层宣讲历练已成长为“小团长”,通过以老带新的结对帮扶、无数次的宣讲文稿打磨,“90后”宣讲员已成为“小导师”。许多“00后”青年人慕“青年名嘴”之名而来,在团长、导师的引领下,逐渐从“小透明”成长为“小网红”,带动青年宣讲成为潮流,青年影响青年、青年引领青年的宣讲效应日益提升。

此外,这场理论宣讲会透露出既破常规又接地气的宣讲内容。从亲身实践的“小窗眼”到重要窗口的“大美景”,从扛起高质量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国家使命到跨越百年的青春共鸣,从两颗小小李到“桐”“屏”共富密码……现场的一场场宣讲,有热度、带鲜味、接地气,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桐乡青年名嘴”用说学逗唱、互动辩论、隔空对话、情景再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构发生在桐乡人身边的真实故事,让理论宣讲更受人们喜爱。

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场365天不落幕的“桐乡名嘴”特色宣讲会进一步激发了名嘴宣讲的热情、点燃了市民学习的热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