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壮大湾区产城融合美丽城镇集群化发展

台州路桥区全力打造汽车现代服务新生态

2022年07月1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台州市路桥区湾区产城融合美丽城镇集群,由新桥镇、横街镇、峰江街道、路南街道共建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核心平台,协同推进产城融合集群化发展,打破城乡壁垒,重塑城镇发展新格局,打造湾区智造新极核、产城融合共富地、美美与共新图景。

汽车产业作为路桥区四张产业“金名片”之一,占全区经济的三分之一,是第一大产业,也是路桥区湾区产城融合美丽城镇集群化发展的“重头戏”。

路桥方林汽车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以下简称“发展区”)位于路南街道,目前已入选浙江省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形成了汽车贸易区、综合服务区和汽车文旅区三个功能区。

在发展区F7汽车广场,展示销售中心、维修中心、定制中心等场所井然有序对外开放。不同于传统汽车销售市场采用的“收购+销售”模式,该广场推出汽车销售“超市”文化,通过汽车供应商提供汽车、广场提供场地及开展销售的合作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广场目前虽存在未利用的闲置场地,但将通过路桥区湾区产城融合美丽城镇集群化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招引,实现场地利用最大化,不断丰富广场品牌及业态。

在发展区迎宾区块及杨戴电动机市场区块,区块开发计划正如期开展。据悉,针对杨戴电动机市场区块的后续开发工作,路南街道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村居的深度对接,进一步明确改造意向,结合区域发展现状,找准市场定位,不断丰富市场功能。

在发展区方林汽车城一汽车展厅,路桥区有关领导组织召开座谈会,询问展厅销售情况、听取汽车城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发展区建设,询问了汽车城相关负责人的意见。针对调研中反馈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研究,持续推动相关政策迭代升级。

近年来,随着老金属拆解园区的转型升级,峰江街道紧扣产业发展“智能、物联”新趋势,引进了一批汽车供应产业,主导生产汽车零配件,聚力打造一批“未来工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以点带面推动数字化转型提速,为发展区提供汽车售后产业支持,为路桥区汽车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产业是路桥的一张“金名片”,区级相关部门将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人员结构,加快推进发展区建设各项工作,在完善汽车产业链、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拓展空间、数字赋能等方面谋创新,推动发展区整体规划设计不断提档升级。路桥区将坚定发展决心,凝聚创新智慧,全力打造汽车现代服务新生态,壮大湾区产城融合美丽城镇集群化发展,助力路桥高质量发展,带动城、镇、村不断迈向共同富裕。(朱翱峰、连宇植、张书凝)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