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王群、张超、王则清、应文琪
2022年03月04日22:00 | 来源:无限台州路桥频道
小字号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台州路桥各地纷纷开展学雷锋活动,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和需要帮助的人。

  连日来,路桥慈善义工28支服务队进社区村居、公园广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一早,在路桥区路南街道洪洋村,路桥慈善公益服务队的义剪服务队、义诊服务队、“青春火焰蓝”服务队等已经忙开了。在义剪服务队,许多村民早早地就前来等候理发。“钱不用付,又清清爽爽,满意,满意很满意。”74岁的陶阿婆对理发志愿者的周到服务连连称赞。

  “青春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带来了两台磨刀机,为居民免费打磨各种家用刀具,解决生活中的小难题。

  “我们家家户户都要用到菜刀,现在他们过来服务,看起来是小事情,但对我来说是大事情,而且他们的服务非常周到。”路南街道村民缪日态说。

  据悉,“青春火焰蓝”志愿服务队由消防大队的小伙子组成,他们每周都有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帮老人梳头发、剪指甲、打扫卫生、文明劝导等。“青春火焰蓝”志愿服务队队员刘琦介绍:“我们志愿服务队是2018年成立的,队员有30余人,每周轮换服务,每周服务对象有150多人。”

  路桥区慈善义工协会理事於伟红介绍,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目前路桥区慈善义工已组建了28支爱心服务队,每支服务队必须有一定的服务时长和服务次数,且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活动。现在,学雷锋已经成为了他们的自觉行动和日常行为。

  不只是路桥慈善义工在行动。3月4日上午,路桥区峰江街道组织志愿者队伍,到辖区村居、敬老院,开展慰问困难老人、爱心义剪、打扫卫生等系列学雷锋主题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峰江街道泾山村文化礼堂,拥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只见爱心理发师手中的剪子一上一下,动作熟练,没有几分钟,就为一位老人理好了头发。在该街道的浮排居敬老院,志愿者们陪老人们拉家常,帮忙打扫卫生、擦洗门框玻璃,老人们都很高兴。

  峰江街道党员志愿者厉晨晓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本就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帮助一些困难群众,这个养老院在我们村部辖区范围内,老人们也比较孤独,我们有时候就会买一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去慰问一下他们。”

  峰江街道宣传委员管耀阳表示,街道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给困难老人义剪、打扫卫生等关爱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更多的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时代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