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个地名刻上红色印记

绍兴市公布第三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

诸丹萍
2022年07月19日10:3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绍兴市第三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公布,绍兴越城区大通学堂、上虞区丰惠镇谢桥村、诸暨市滴水道院等20个红色地名成功入选。

  绍兴是历史文化名城,留下了众多具有历史价值和丰富文化内涵的各类地名。为进一步弘扬传统地名文化,保护和利用地名文化遗产,绍兴市地名委员会分别在2015年和2018年公布了第一、二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其中前两批以古地名为主,今年绍兴市地名委员会从涵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红色资源中进行筛选,经过各区、县(市)推荐上报,专家反复考证,最终评选出近现代重要地名中文化内涵丰富、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较高的红色地名20个,列入第三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接下来,绍兴市还将制定《绍兴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从绍兴市的历史和实际出发,加强对地名文化的公益宣传,加大对列入地名文化遗产名录的地名的保护。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