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礼堂+X”联盟公益班点亮多彩暑期

2022年07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暑期能让孩子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跟着专业舞蹈老师学跳舞,而且还免费,心里特别高兴!”日前,家住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洋屿山村的村民缪佳昕将10岁女儿送到邻村九龙村文化礼堂学习街舞后,开心地说。

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画出的《蜻蜓荷花图》各有特色。王国洋摄

2022年暑期,横街镇综合文化站以路桥区“双百惠民”艺体启蒙公益培训活动为抓手,对接路桥区内相关艺术培训中心,与辖区农村文化礼堂组建“礼堂+X”联盟,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

据了解,2022年暑假,横街镇在综合文化站和辖区15个文化礼堂共设有10余个公益培训班,近300人报名参加培训。

科普志愿者教孩子们学做航模。王国洋摄

据介绍,横街镇综合文化站会同镇科协,利用公益培训班这一平台,邀请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走进各个文化礼堂,为孩子们免费增加“科普大餐”,推广科普文化知识,培养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爱好。

横街镇宣传委员表示,暑期公益课堂免费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艺术课程培训,不仅给他们带来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也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和精神文化富裕。(王国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