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开明书屋”结对助学 “同心共富”振兴乡村

王国洋
2022年05月31日13:06 |
小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民进台州市委会组织直属第三支部和台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走进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安宝小学,开展“开明书屋”授牌及结对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民进台州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台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工作人员将价值3万元的包括科普、中外名著、童话故事等1077册图书以及乒乓球桌、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和文具赠送给学生,鼓励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不断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同时要加强体质锻炼,塑造品格,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此外,现场还结对帮扶资助5名困难学生。

  “此次获赠的都是精神食粮,是孩子们收到最好的儿童节礼物。”该校校长蔡卫健表示,希望孩子能够珍惜机会,养成更加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当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少年。

  当日上午,民进路桥支部会员郑剑勋,为该校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艺术课。接下来,该镇特色科技艺术课堂支教活动将全部由民进路桥支部提供。

  据了解,长期以来,民进台州市委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持之以恒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打造了一系列社会服务品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2年,民进台州市委会积极打造“同心共富乡村行”品牌,助力台州乡村振兴,横街镇则是民进台州市委会首个“同心共富”服务基地。

  “‘开明书屋’活动既弘扬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体现了民进‘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民进台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民进台州市委会“同心共富横街行”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民进台州市委会将汇聚全市民进之力,继续开展送规划、送文化、送教育、送医疗、送法律等“五送”行动进横街,助力横街振兴乡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