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微改造”行动绣出和美乡村新画卷

2022年04月2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工业风”的美丽集市吸人眼球,古色古香的老宅院成为网红打卡点……自浙江省“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启动以来,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以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为契机,落细落微落小举措,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描绘了一幅乡村美、产业旺、村民乐的和美新画卷。

  近日,在横街镇“横美集市”项目现场,多家运营商进行实地考察,洽谈运营合作事宜。“目前,‘横美集市’项目已完工,10多家运营商前来洽谈运营合作事宜。我们也会尽快选出最合适的运营商,确保‘横美集市’早日开业。”该项目负责人李羿男介绍。

  据了解,“横美集市”项目是2021年横街镇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结合当地特色工业产品元素,通过对原先集贸市场进行“微改造”,将其打造成集娱乐、美食、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开放式“工业风”集市。同时,集市在功能设施上为居民提供更多休闲场所,使之成为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我们坦田村历史文化深厚,每一座老宅院都有故事,都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横街镇坦田党支部书记罗永礼说,这两年村里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把古村落打造成“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件件有故事”的精神家园,成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2022年,我们将着眼于文化、体育等开放性较强的公共活动设施,以最小投入创造最大效益,助力路桥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横街镇宣传委员凌艺筝表示,希望通过“微改造、精提升”项目,让小镇的历史韵味更加浓厚、乡村环境更加优美,让老百姓乐享宜居生活,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国洋、阮雅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