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文明有礼 强国有我

杭州余杭区举办“伢伢习德”品牌发布暨幼儿园主题活动展演

2022年07月25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以“文明有礼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杭州市余杭区“伢伢习德”品牌发布暨幼儿园主题活动展演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首次正式发布余杭区“伢伢习德”品牌;并分“习礼仪”“爱余杭”“中国梦”三个篇章,以《萌娃知礼》《文明小天使》《“玉”见良渚》《余杭好地方》《“杭”向未来》《国家》等10个“文明有礼 强国有我”主题节目形式,集中展演了将余杭地域文化元素和新时代主旋律有机融入幼儿品德启蒙教育的课程,内容充分彰显了“中华文明圣地”的文化文明感染力,生动展现了幼儿园开展“伢伢习德”品牌活动的阶段性成果。

“伢伢习德”是“浙江有礼·文明圣地”余杭区“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余杭区文明实践德育品牌。

2022年3月,余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余杭区教育局启动了幼儿园“伢伢习德”品牌实践活动。活动启动以来,余杭区各幼儿园积极开展“伢伢习德”幼儿园实践基地建设,首批实践基地也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授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现场节目表演。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余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余杭区教育局主办,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同步进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余杭区将继续深化“伢伢习德”品牌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余杭地方特色文化,帮助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使其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晓玲、汤秋)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