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扬清风 树正气

杭州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举行廉政主题党课

2022年05月3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在系统内“扬清风、树正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先锋军,5月30日,杭州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举办了廉政主题党课。

  此次主题党课强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自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跟自己的“妄思”作斗争,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时刻保持一颗敬畏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纪法,在任何时候都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

  党课还强调了交通系统要紧扣交通工程、行政审批、综合运输、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清廉交通建设,形成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同部署、同落实的长效机制。在狠抓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抢抓数字文明时代的重大机遇,全方位推动改革。同时,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实举措守好“大门”“中门”“小门”。

  此外,党课上指出,系统干部要主动借助余杭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建立健全监督长效机制,做实做细监督。系统干部要在具体的实践中磨炼心志心性、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加强党性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课上还强调了交通“十严禁”工作纪律,希望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率先带头、以身作则,严格遵守。

  相关负责人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余杭交通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先锋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艳婷、王黎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