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出炉

邱丹晨、徐丽婷
2022年08月04日08: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杭州都市圈范围内共有四条公路获评,分别为杭州市余杭区槽桥至雅城公路、湖州市环太湖公路(长兴、吴兴段)、绍兴市柯桥区平水至王坛公路、衢州市沿江公路(龙游、衢江、柯城、常山、开化、江山段)。

  农村公路作为公路体系的最基础构成,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今年3月,浙江省启动“看浙路好风光”最美农村路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经各地申报、公众投票、专家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选宣传活动,将进一步聚焦治理有效、智慧共享、安全可靠、美丽低碳、人民满意的农村公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四好农村路”发展,为浙江省“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奠定扎实的农村交通发展基础。据悉,“看浙路好风光”最美农村路主题宣传活动,还被纳入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基本单元重点工作清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