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25家企业制造精品上榜“浙江制造精品”名单

田野、李军伟、刘扬
2022年03月27日09:1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26日从嘉兴市经信局获悉,经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其中,共有25家嘉兴企业的25个精品制造产品名列其中,它们也为“浙江制造”产品的美誉度、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的提高、提升,提供了“嘉兴制造”的有力支持。

  “浙江制造精品”的评选重点围绕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以提升“浙江制造”产品市场知名度、竞争力、附加值为主要目的,择优推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质量可靠、经济效益好的产品,重点支持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产品。据悉,被认定为“浙江制造精品”的产品优先享受国家“互联网+”政府采购政策,有助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浙江产业品牌的推广及应用。

  自2021年初以来,为不断提升产品技术研发高端化、提升产品制造精细化、提升产品设计专业化、提升产品品牌创新“四种能力”,嘉兴市积极引导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加强研发投入,开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突破口,具有高端技术及市场前景的产品。“为此,嘉兴各相关企业切实提升应用工业设计成果的产值占全部新产品产值比重,进而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中的工业设计内涵。”嘉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练好精细化制造这个“内功”,是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有力举措。此外,嘉兴各地还指导企业开展“四减两提高”技术改造,大力推广应用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先进制造系统、智能制造设备及大型成套技术装备,促进“机器换人”,并鼓励企业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加快树立企业产品的自主品牌,增强市场对“浙江制造”产品的认知,以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空间。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