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7个项目上榜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

钟根清

2021年05月08日14:2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7个项目上榜 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

  日前,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颁奖仪式暨“数智赋能文旅发展新时代”分享会在绍兴举行。本次评选共有599个项目参评,数量为历年之最,几乎涵盖了疫情特殊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所有热点事件。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评选出12大榜单,丽水共有7个项目上榜。

  在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评选中,丽水松阳获评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仙都景区获评2020浙江十大数智景区,丽水遂昌红星坪温泉度假村获评2020浙江十佳度假型酒店,丽水松阳卓庐若家民宿获评2020浙江十佳文化遗产民宿,厨娘·牡丹亭、缙云烧饼总部获评2020“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体验店,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畲族博物馆获评2020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

  获评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的松阳县,此前曾获评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区。去年,松阳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列入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名单,入选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近五年,全县旅游收入年均增幅36.3%,居全市第一,连续5年全域旅游考核全市第一。2020年全县实现旅游总收入53.67亿元,同比恢复97.4%,恢复度居全市第一位。

  网上预约、刷脸入园、景点介绍扫码播放……这些智慧旅游新服务,让大数据落地应用成为仙都景区的新标配。获评2020浙江十大数智景区的仙都景区依托5A级景区创建,大力开展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实现景区数据、管理、服务、营销基础服务信息化,搭建信息指挥中心、旅游数据中心,全面掌控景区车辆、人流等信息,形成上传下达的神经网络,为智慧旅游、品质服务保驾护航。

  获评2020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的景宁畲族自治县畲族博物馆,是一座以畲族文化历史为切入点,全面展示中国畲族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博物馆。在这里不仅能从展览中追溯畲族的发展历程,感受畲族精妙而迷人的服饰文化,还可以体验畲族传统技艺,编一条畲族彩带、做一只畲祖烧大际罐,是人们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民俗的重要窗口,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畲族文献资料展示和查勘中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