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温州站)——

温州市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鹿城举行

张子雨
2022年08月06日11:08 |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小字号

  8月5日,2022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温州站)——温州市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温州市鹿城区不断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信息消费示范城区建设,推进信息消费互动体验。2021年,鹿城建成5G基站超1500座,实现网络零售313.1亿元,同比增长5.9%,直播电商交易规模位居温州市第一。鹿城不仅催生了新型消费,更加快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2020年以来,新增企业上云1900家,工业技改投资额达22.9亿元,年均增长35.7%,新增工业机器人445台,年均增长16.6%。此外,鹿城还打造了省级皮革制鞋行业产业大脑,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启动仪式指出,当前,鹿城正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产业、城市、生活“三大品质”提升,全力打响“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争当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奋力跑出“两个先行”鹿城加速度。特别是在“双循环”大格局下,更加需要以数字经济谋求产业转型升级,以信息消费引领消费结构升级。希望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信息化合作发展,深化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持续释放信息消费潜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作出更大鹿城贡献。

随着数字经济日益蓬勃发展,信息消费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信息消费为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提升。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信息化合作优秀案例,为12家温州市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创建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信息消费优秀案例分享会。下一步,温州将开展“银龄跨越”老年人智能手机大讲堂、工业品线上展销会、印象城智慧商圈建设等系列信息消费嘉年华活动,加快推进信息消费产业发展,促进人民群众更大程度参与信息消费,分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