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条航线连接富春江与严州古城

浙江桐庐:钱塘江诗路游首航仪式启动

2022年08月06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钱塘江诗路游(桐庐富春江—建德严州古城)首航仪式在浙江桐庐县严子陵钓台举行。这是桐庐为深入推动杭州文旅西进,高水平开发“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提升县域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打造“长三角最佳短途旅游目的地”而推出的游览航线。

桐庐自古就以“奇山异水”闻名天下,是“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笔下《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

钱塘江诗路游航线正式启用。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富春江畔举行首航仪式,是桐庐助力钱塘江诗路带建设,充分展示桐庐这座城市的山水资源、人文风情的浓郁一笔。”桐庐县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桐庐县文旅集团将从加快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完善旅游产业业态、丰满景区文化内涵等方面发力,融合融入发展,围绕“水岸互动、文旅融合、资源统筹、点线结合”,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桐庐实践的样板和典范。

随着在场嘉宾点亮“钱塘江诗路游精品路线”装置,该航线正式启用。汽笛声响,游轮沿着富春江逐浪前行。游客凭栏依靠,欣赏“两岸青山相对开”的疏朗景色、享受拂面而来的柔和江风,切实体验“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沿途风貌。

一条航线,连接“古今”,畅通两地景区,开辟了桐庐至杭州建德的又一旅游路线。据悉,该航线以严子陵钓台景区为起点,航行至严州古城上岸,整个航行时长约为1小时。相较于2021年开辟的桐庐东门码头至建德梅城古镇的航行线路,此条航线路程更短。

“坐在船上,欣赏富春江小三峡的沿途风景前往严州古城,既舒适又充满美的享受。”作为此次航线的首批游客,徐玮认为这条游览路线充满了“诗情画意”。(金轶润、陈琛)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