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上半年杭州钱塘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0余亿元

同比增速30.9% 位居杭州市第二

戴媛
2022年08月08日13:27 | 来源:钱塘新区报
小字号

走进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运输车辆、施工人员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主厂房建筑已经拔地而起:一期1.2万平方米厂房已经进入试生产,二期8.3万平方米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及内部区域建设。

作为钱塘区重点产业项目,该生物产业化基地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50亩,总投资约56亿元,建成后将承载该公司战略性创新产品的商业化生产。眼下,正值项目推进的关键期。“虽受疫情影响,但项目建设始终保持较快的推进速度。按照原定计划,到今年年底,二期项目要进入竣工验收。”工程项目负责人蒋敏明说,一期项目在2022年第三季度可实现投产,预计在5年内能为钱塘区吸引不少于10个生物抗体领域领军型人才落户,培养超过100个生物大分子领域技术领先的复合型人才。

一项项重点工程施工正酣,一个个投资项目擂响战鼓,跑出“加速度”,成为拉动钱塘区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2022年上半年,钱塘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1.18亿元,同比增速30.9%,位居杭州市第二。

项目是发展之源,有优质项目才有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钱塘区吹响了“大抓项目”的冲锋号,全力扩投资、优结构,为后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在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结构性指标也实现了“五个齐增”:民间投资增长48.3%,增速杭州市第一;制造业投资实现71.05亿元,同比增长60.3%,总量居杭州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1.1%;交通、生态投资力度持续加大。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不快、结构优不优,关乎着钱塘发展后劲足不足、水平高不高。“钱塘区是省市重点打造的产业大平台和发展增长极,今年我们在扩大有效投资上‘蹄疾步稳’,稳增长、优结构‘并举’。未来,我们也将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下大力气抓项目、促投资,切实通过高水平扩投资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钱塘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