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智造价值 浙里共富 中行浙江省分行GBIC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俞超
2022年08月11日15:1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8月10日下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智造价值、浙里共富—GBIC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论坛以“智造价值、浙里共富”为主题,通过搭建政府、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企业与客户的政策互通、资源互享、信息互联的开放平台,开展多边交流合作,发挥金融动能、服务实体经济,在浙江这片“共富”土地上,帮助浙商企业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价值。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致辞。中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在视频致辞时表示,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背景下,中国银行的职责和使命,正是以新发展理念服务好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激发创新活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作为全国首批开办“企业家办公室”的机构,中行浙江省分行守正创新,结合市场环境与客户需求,携手资源要素平台和科技创新力量,共同落实国家战略,为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注入了新的金融动能。

中行浙江省分行GBIC高峰论坛。中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盛益军认为,此次论坛倡导多边连接政府、商行、投行与企业,为企业从孕育、孵化到成长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支持,不仅契合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也是落实浙江省“凤凰行动”升级版的具体行动。金融机构要积极探索多样化的科创金融服务模式,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基金体系,为科技企业提供多样化、便捷式融资支持。

高峰论坛活动现场。中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吴敏表示:“作为GBIC中的‘B(Bank)’,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将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的‘专业银行’、综合经营的‘撮合银行’、金融为民的‘公益银行’这‘三个银行’,与企业共赢发展,共同为浙江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据悉,2007年,中国银行推出私人银行服务,开创境内同业先河。2022年,中行再次先于同业推出“私人银行企业家办公室服务”,并于浙江首家开办。中国银行在业界首创GBIC高峰论坛品牌,为企业家搭建GBIC(即政府、商行、投行与保险、企业与客户英文首字母缩写)多方开放交流平台。中行浙江省分行打造GBIC高峰论坛,搭建政府、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企业与客户的开放与撮合平台,旨在共同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挥金融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聚焦“稳经济”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针对如何汇聚政府、金融、投资人等多边力量为企业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议题,邀请了来自政府、商行、投行与企业的嘉宾们进行深入沟通座谈,探寻如何从孕育、孵化到成长的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共振,从而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高峰论坛活动现场。中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此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连平从全球视角出发,结合世界重大事件解读了全球经济发展的走向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连平预计,2022年下半年,在各项稳增长政策加快落地实施以及需求回暖等多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GDP仍有望实现较好增长。

此外,此次论坛,中国银行与浙江12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发布了“智造价值、协同共赢”方案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企业家办公室’综合服务方案”,以实际行动深化银企合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