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解难事|养殖牛蛙却受政策限制?相关部门给出3个前提

郭扬
2022年08月1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前经济发展受到多方面因素的限制,而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落地见效十分重要。台州有许多牛蛙养殖户,他们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基础上养殖牛蛙不仅可以带动就业还可以推动乡村振兴……”近日,一位浙江台州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对当地牛蛙养殖的相关政策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疫情期间养殖牛蛙可以推动餐饮业回暖复苏,但当前政策却不允许在台州养殖牛蛙,这很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改进。

留言截图

该留言得到了浙江省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回应:鉴于牛蛙养殖对水域环境影响较大,小型养殖场排污处理能力不够,很容易对环境造成破坏。为此,几年前,台州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一次大面积的牛蛙养殖专项治理行动,清理整顿了一批牛蛙养殖主体,引导牛蛙养殖户们“绿色转型”,所以目前市内相关经营主体比较少,引起了该网友的误解。

浙江省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在回复中提到,事实上,政策是允许养殖牛蛙的,但需要做到3个前提:首先要符合当地养殖水域滩涂等相关规划;再者要严格控制养殖密度和投入品使用量;最后要严格落实尾水处理要求,确保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浙江省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回复留言

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对牛蛙养殖产业设置的门槛较高主要是出于对生态环境的考虑,今后他们也将依法依规引导牛蛙养殖产业的发展,并严格督促养殖主体落实相应措施。

对于相关单位的详细回应,该网友表示满意,并在回复中说:“该单位耐心解答,回复态度好!”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